由河南衛視和愛奇藝重磅打造的《漢字英雄》第二季,正在河南衛視每周四、周五21:25熱播。馬東、於丹、高曉松三位“漢字先生”在錄製節目間隙接受了東方今報記者的採訪,分享了許多有意思的花絮故事。□貸款東方今報特派北京記者 趙珈
  於丹平時就跟女兒玩“漢字英雄”在接受採訪時,於丹表示,她的女兒也會在現場和選手一起寫字,而她平時教女兒識字,用的就是“漢字英雄”的方法。“我教她寫字就問,你告訴媽媽你的手能幹什麼,她說能抓、撲、抱、捏啊,她說一個就要寫一個。其實這就是提手旁的字,然後我再告訴她為什麼右半邊是這樣寫的。到了第二天,也許我們就玩‘腳’了,她就又學了跳、跑、踢等。她學的字就是這麼玩來的”。“如果說第一季是對漢字文化記憶的喚醒,那麼用漢字就是第二季節目的導向。我總是認為,漢字是藏在我們這個民族掌心裡的二手Manitowoc紋路,循著這個紋路,我們可以倒回去,找到中國人的觀念在歷史進程中的文化演變。”此外,於丹表示,一輪輪的篩選,也考驗著小選手們的心理素質,這也是節目的一個導向。高曉松節目上力證減肥成功此前,高曉松在微博上發了自己減肥成功後展示大長腿的照片,引發微博網友的熱議。在《漢字英雄》第二季複賽的錄製現場,高曉松從嘉賓席的座椅上移步舞臺,將身材展露無遺,並且又拿自己的身材開起了玩笑:“你們看到了,我的照片不是PS的吧。”高曉松笑著說,錄第一季節目時自己很胖,現在終於和於丹一樣胖瘦了,他還曾向於丹取經,結果效仿於丹去了一次南極,“果然瘦了,因為南極沒有吃的”。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,高曉松稱,自己的女兒並不認識很多字。“我不太教育她死認字、背單詞、寫作業等,我希望她能自然遼闊、純良地成長。我希望她更有詩意一些,這是對女孩成長很重要的,所以我會給她一些詩的教育”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於丹平時就和女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兒玩“漢字英雄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07bsrp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